打工大学生欲捐家藏百年钱币救患尿毒症父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打工大学生欲捐家藏百年钱币救患尿毒症父亲(图)

2010年07月28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父亲身患尿毒症,又遭遇车祸

  顺德容桂打工大学生欲“捐出”家藏百年钱币救父 只求一份工作

  “过春节我没有回家,选择了留守公司,工作直至年二十八,大年初六就开始工作,我拼命做事一个月可以收到2500元左右的工资,基本全部寄回家救命,几个月下来,自己严重营养不良,在4月27日、5月5日、5月25日,我在工作中出现了晕倒、昏迷、休克、呼吸困难等症状,一次次被送到新容奇医院抢救。”这是昨日上午,在顺德容桂打工的大学生王林林给本报记者写来的求助信。

  尽管王林林拼命打工,但残酷的是:他被解雇。陷于绝望的他决定将家藏的百年钱币“捐出”,“只要是能为我找到一份救父亲的工作,我就把钱币送给好心人,我想凭自己的努力救父亲!”

  不幸:父亲遇车祸还有尿毒症

  去年12月,王林林的父亲在河南老家田间劳动回家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连夜被送到县医院抢救。医院的诊断是:王林林父亲,左脚骨折,右大腿分离性骨折,右肩膀中度擦伤。

  正在顺德容桂打工的王林林马上返回老家,却在医院里获悉另外一个噩耗,长年劳作并隐瞒病情,辛辛苦苦供王林林读完三年大专学业的父亲,原来已经患上慢性肾炎(即尿毒症),病情到了中度期。“医生说必须通过透析或换肾才能维持生命,至少需要20万元人民币。”王林林低声告诉记者:“我听见这个消息,一下就感到天都塌了。”

  尽孝:月剩100元生活费

  尽管遭遇严酷的打击,但王林林依旧没有失去信心,他马上返回顺德,开始了疯狂的打工之旅,“什么形式的加班我都接受,什么样的苦我都可以吃。”结果一个月近2500元的工资,他仅仅用了不到100元,其余全部寄回家里,于是多次在工作中晕倒。

  在今年5月27日,王林林带着熟人买的车票踏上了回家的路,因为身体太过虚弱,刚出站台又晕倒。王林林被送到和父亲同一家医院抢救,6月2日又再次出现相同状况。最后在强迫进食和药物治疗的双重作用下,他才逐渐恢复健康。

  “捐钱”:希望以打工救父亲

  所有的噩耗在本周达到最高点,王林林在容桂打工的电子厂,因为人员调整加上其出现多次工作中晕倒的情况,最终他被解雇。走投无路的他,想起了姥姥给母亲的百年钱币,“这是我们家族仅有的值钱东西,我希望能给帮助我的好心人,让我再找一份好工作,我一定要救父亲!”

  本报记者收到王林林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广大收藏家协会副主席潘继生。经过潘先生的初步鉴定,王林林所持的三枚清末民初的钱币均为真品,但潘继生亦表示遗憾:“钱币虽然是真品,但不是珍品,价值不高;但我希望大家都应该看到王林林这份孝心,帮助这个好孩子。”  文/图 记者曾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