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暨南大学痛失老董事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逝世 暨南大学痛失老董事长

2010年07月3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30日电 (记者 郭军 邓卓明)7月30日早晨,享誉中外的著名科学家、广州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名誉校长钱伟长教授在上海逝世。噩耗传来,暨南大学师生无比悲痛,并纷纷表达对老董事长的追思与怀念。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惊悉钱伟长先生逝世的消息,全校师生员工深感悲痛。

  该校董事会表示,今晨,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享誉中外的钱伟长院长与世长辞,噩耗传来,全校师生悲痛莫名。作为学校的董事长,钱老站在发展中国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凝聚海内外炎黄子孙,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战略高度,倾注全部心血为暨南大学的发展筹划,使海内外的暨南人深受鼓舞与鞭策。暨南大学为拥有钱老这样一位杰出的暨南人而倍感自豪与荣幸。

  董事会表示,钱老今虽驾鹤西去,但他将永远活在暨南人心中,名垂青史,万世流芳。北斗星沉,德望永昭。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记者获悉,今日中午学校即以暨南大学和暨南大学董事会名义,开始起草唁电以表示对钱老逝世的沉痛哀悼,及对其亲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暨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泉表示,为表示哀悼,学校将开设灵堂追悼老董事长,并将举行追思会,回顾钱老对暨南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以及他与暨南大学师生交往的美好记忆。暨南大学官方网站和该校的新闻网也将登载学校师生对钱伟长先生的追思文章。

  据悉,钱伟长长期以来非常关心中国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自1994年1月起,钱老一直担任中国华侨最高学府——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