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云南乡村教师赴上海为学生寻找“城市”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50位云南乡村教师赴上海为学生寻找“城市”答案

2010年07月31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电(叶艺勤 陈婷婷)作为对国家教育部门专业培训的补充,“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31日在沪开班。来自云南13个偏远县、市的50位乡村教师,满怀着云南乡村孩子们的殷殷期望,第一次乘飞机来到上海,亲身接触为乡村孩子们讲授了无数遍的 “城市”。

  “希望老师们能带更多的知识回来教授我们。”、“想老师们能带回那些我们不知道的知识、没见过的东西。”… …孩子们通过视频表达着各自对老师们此次上海之旅的愿望。

  “当得知我们可以参加这次活动的时候,学校沸腾了,孩子们都希望我们能带回看到的、听到的。我想,活动结束后,我们可以给学生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了。”来自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鲁甸乡太平完小学校的老师王嘉顺这样说道。

  复旦大学著名教授钱文忠表示,大家已经清醒认识到教育不仅仅是在北京、上海,中国也不能仅仅依靠这两个城市内的学校,“有太多的情况需要我们为教育做些什么了。我们从北京接过这一棒,不是说以后我们就不做了,而是希望这个‘棒’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朗天乡村教师吉祥之旅”定于每年7月下旬实施,每次将有50到100名优秀的乡村教师接受培训。该活动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利用假期时间来沪进行为期10天的体验式培训。

  在这期间,许多著名教授学者将为乡村教师量身定制精彩课程,他们也将有机会坐一次火车、一次飞机,看一场戏剧,听一堂中学教学课,住一天上海人家,并可参观大学城、科技园、创意园等。体验城市生活,提高人文审美等综合素质,实现高素质教师带高素质学生一起飞翔的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