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拿通知书报名遭拒 学校称想上先交30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拿通知书报名遭拒 学校称想上先交3000元

2010年08月04日 11:20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最期待的莫过于收到入学通知书了,咸阳的小高在七月三十一日的也被咸阳高新一中告知,你被录取啦。可等小高和父亲兴冲冲的去学校报名的时候,直接被泼了冷水。

  白纸黑字、加盖红章,虽然有这份盖有咸阳高新一中和咸阳市秦都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公室公章的入学通知书,但现在却依然敲不开咸阳高新一中的大门。

  小高的父亲:我一号去(咸阳)高新一中报名去,一看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人家就说他已经招满了,不招了。

  小高:他(学校)把我录了,为啥不要我吗?

  既然有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那说话可不就得理直气壮。小高和父亲都想不明白,这通知书都发了,咋能不让上学呢。气愤之下再去细问学校的时候,没想到学校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竟然说,要想报名上学那你得先交钱。

  小高的父亲:要交三千块钱就是他的学生已经招够了,把你当三线生来看待,你要交三千块钱。

  小高和父亲告诉记者,为了上学,有些和他一样情况的学生都已经交上了这莫名其妙的三千块钱。而这样的话,在咸阳高新一中一位专门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那里也得到了证实,但对于三千块钱是让学生交的什么费用,这位老师也是说不明白。

  咸阳高新一中 招生老师:开始是按三千收费的。

  记者:三千是什么费用?

  招生老师:三限生、借读费。

  记者:借读费三千?

  招生老师:恩。

  记者:交钱的有多少?

  招生老师:交了有八九个吧。

  记者在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了解到,由于有些家长已把情况反映过,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处理此事。

  记者:这个问题出现在什么地方?

  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 普教科 李科长:出现在咱们学校对政策不懂,他认为这个通知书是他自己定了个线,定下个什么收费,这是个错误的做法,不应该这样做。

  记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公办高中是有权利来录取三限生的,也就是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还想上学的考生,需缴纳几千甚至上万元的三限费。咸阳高新一中虽然有这样的权利,并没有计划录取三限生,但却对分数线以下的一些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还收取费用,咸阳市秦都区教育局已责令咸阳高新一中按正常录取考生的原则无条件接收这些考生,并将进一步调查此事。(稿源: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关广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