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逐步建立普通高中困难学生国家资助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将逐步建立普通高中困难学生国家资助体系

2010年08月06日 08: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4日在贵州宣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时表示,要逐步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家资助体系,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逐步对家庭经济困难子女提供学前教育资助,力求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级各类教育的家庭困难学生都能获得资助。

  袁贵仁表示,必须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努力保证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困难、学习困难而辍学。

  袁贵仁说,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工具,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的基本教育政策,依法保障公民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其中,保障机会公平是关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是重点。 (记者 王橙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