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管中心:“三模三电”不是为高考加分而设置的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航管中心:“三模三电”不是为高考加分而设置的赛事

2010年08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社会上不少人在围着高考加分‘指挥棒’转,导致加分考生太多,项目太乱,实在是不公平,不道德。”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李正梅首次就浙江高考体育加分事件表态,“三模三电(即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不是为高考加分而设置的赛事。”

  李正梅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近两年来每逢高考前后,“三模三电”加分都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航管中心也一直在调查思考与倾听民声。”她反复告诫航管中心干部职工,国家给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去把握好,推动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事业的发展。如果把加分政策作为一项权力去施舍、利用的话,将给我们的事业带来极大的打击。

  李正梅坦言,“三模三电”高考加分近几年给社会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与国家推行科技体育进校园活动的宗旨背道而驰。“高考加分是国家给的好政策,我们要用好,但不是最终的目标。科技体育的目的是提高孩子们的动手与动脑综合能力。”她说。

  过去学生玩的往往是半成品与成品,现在以“三模三电”为主体的科技体育项目,需要学生在掌握科技知识的基础上,进行从设计模型、制作到组装成品的整体锻炼,这对孩子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别的体育项目无法取代的。

  “不反对高考加分政策,但反对高考加分功利化。”李正梅说,高考加分随随便便加上去,严重打乱了社会公平、公正体系。现在一些部门没有很好地去评估、研究哪些赛事、多少比例,什么成绩水平的人可以获得高考加分;加分考生与社会公平、公正的动态平衡点在哪里;而是一味地迎合高考加分出台政策。

  李正梅说,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对“三模三电”的赛事主办与规程制定是慎之又慎。对内,航管中心从各部门上收、清理各类“公章”开始,严格规范管理;对外,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年度体育竞赛计划举办赛事,有力地去推动我国科技体育事业发展。本报记者 李剑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