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舟曲“抢通”学子求学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通讯:舟曲“抢通”学子求学之路

2010年08月17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舟曲灾区第一初级中学被临时改造成安置点,搭建救灾帐篷50余顶,教学楼内的教室也安置了部分受灾群众。据舟曲灾区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毕涛介绍,灾区的中小学生最快有望于8月25日复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8月14日,舟曲灾区第一初级中学被临时改造成安置点,搭建救灾帐篷50余顶,教学楼内的教室也安置了部分受灾群众。据舟曲灾区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毕涛介绍,灾区的中小学生最快有望于8月25日复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7日电 题:舟曲“抢通”学子求学之路

  中新社记者 沈晨

  17日,舟曲县城关第二小学内汪洋一片,救援人员驾驶着冲锋舟在昔日的操场上执行任务,他们要把二号教学楼内的教学物资及时转移,位于顶层的数十台电脑是首批转运的物资。

  杨瑞豪,城关二小四年级二班学生,隔着操场注视着救援人员的一举一动。杨瑞豪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最喜欢上电脑课。

  其实,救援人员抢运的教学物资并不局限于电脑,还有课座椅和教材课本。兰州军区某团政治处主任陈扶宁是执行此次任务的负责人,他透露被淹的城关二小二号教学楼内,有一万多册教材课本、一千多把课座椅。

  城关二小校长刘汉仁解释说,虽然舟曲县一中已经为二小的学生们准备好了教室,但是教学、办公设备还不够用,所以要赶在25日开学之前,把能用的教学物资及时转移到一中。

  刘汉仁还透露:“我们通过学校的信息平台和电话,把新的开学时间和地点都通知了学生家长。目前,有90%的学生家长预约报到,大部分老师们也已经到岗备课。25日如期开学,问题不大。”

  舟曲县一中高中三个年级的师生将全部转移到兰州、武威等地的四所学校异地办学。17日一早,舟曲县一中的八位老师便启程前往兰州、武威。该校副校长冯永忠介绍说:“八位老师此行的目的,就是和当地学校接洽,为开学做准备,以便按期顺利地开学。”

  今年夏天毕业的舟曲一中高三学生刘海建,8月12日就拿到了入学通知书,新学期他就是兰州城市学院大一新生。可是,他现在还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能够准时到校报到。

  刘海健的困难是:“身份证、准考证,还有暑假打工挣到的1000块钱,全部被埋在泥里,根本找不到了。现在全天都在做志愿者,没有时间考虑报到的事情。通知书上写着,9月5日、6日报到,争取之前能够把事情搞定吧。”

  舟曲县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仁民解释说:“像刘海健这样的情况,可以到招生办公室开证明,不会影响上学报到。”他还透露,为了保证灾区的大学生上学,舟曲县政府制定了统一政策,还减免了学费。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舟曲学子的求学之路,并没有因为特大的山洪泥石流而阻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