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学校性教育几近空白 家长任孩子无师自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研究称学校性教育几近空白 家长任孩子无师自通

2010年08月21日 14:4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性教育状况堪忧。5月份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国严重缺乏性教育和性健康方面的政策。

  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很早就开始频繁进行性生活,许多少女堕胎,对她们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同时,性传染病发病呈上扬之势。

  而最近,一份来自中央媒体的调查表明,大部分青少年的性知识主要来自同伴和网络。学校和家长是这方面知识最不重要的了解渠道。

  “现在来做人流手术的年轻女孩子比原来多多了”

  医院里总是充斥着呛人的消毒水的味道。年轻的女孩们躺在手术台上,任由面无表情的妇产科医生用冰冷的器械夺去她们腹中尚未成形的生命。

  “现在来做人流手术的年轻女孩子比原来多多了。”8月19日上午,一名自称已满18岁的女孩,由于人流后有出血现象,在男友的陪同下,找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综合治疗科主任崔超美为其治疗。“我和她讲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东西,说以后一定要注意避孕。她表情平静,满不在乎,好像没事一样。”

  崔超美从1984年开始从事妇产方面的工作,20多年来,她目睹了流产者的各种变化。

  “5年前,十八、九岁来做人流的还比较少,表现得也很害羞,家长也很重视。现在完全变了,很多都是男朋友陪来的,或者自己来的,态度也很无所谓,没有那种羞耻心了。做多次人流大有人在,甚至做8、9次的都有。”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曾对到该院进行人工流产术的410例未婚女性进行问卷调查后发现,流产病人年龄跨度为16岁至48岁,其中小于或等于20岁的占14.29%。文化程度在本科及以上占28.82%,低学历(初中及以下)占22.7%。低收入(月收入>2000元)占55.10%,高收入(月收入≥5000元)占2.04%。

  “来这里做人流的七成以上是学生。主要来自高校。还有小部分中学生。”长沙某私立医院工作人员告诉红网记者,由于未满18岁做人流必须要监护人签字,但又不需要查验身份证,很多女孩来做人流的女孩都是用假名字和假年龄。

  “女孩们对自我保护意识不够,对性方面不够了解。现在很多90后对感情抱着无所谓放任的态度,自己觉得怀孕然后人流也没什么。有一个小女孩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还以为是长胖,怀了四五个月才跑到医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