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准新生热衷“脉客族” 预热大学新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准新生热衷“脉客族” 预热大学新生活

2010年08月21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源8月21日电 题:高校准新生热衷“脉客族” 预热大学新生活

  作者 刘小杭 李惠敏

  尽管还没正式开学,但广东河源市的大学准新生们已经通过QQ、MSN、微博、高校论坛等不同渠道找到新同学、师兄师姐,提前积累“人脉”、 预热大学新生活。

  “接到广州松田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早早就在校园论坛注册了会员。”准大学生魏守业在学生论坛里看到自己专业有个“2010届新生QQ群”,便点击加入,“通过在群里提问,我们对学校乃至那个城市都有了全面的了解。不少新生的加入,让我还没开学前就认识了许多同专业的准同学。我们聚在群里天南地北地聊,憧憬自己将来的大学生活。”

  “欢迎准大学生加入2010届新生群”,类似这种帖子在各大高校的论坛上非常之多。很多准大学生尤其是出外求学的学子们未到陌生学校,就已先积攒人脉的现象十分普遍,他们纷纷发帖,通过网上结识师兄师姐、新同学。他们希望在外地也能够找到自己的朋友。“新生也好,师兄师姐也好,希望能和你们共叙大学生活。”一新生的帖子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学校周围环境如何”、“考研应该从大几开始准备”、“加入学生社团耽误学习吗”……刚刚考入广东行政职业技术学院的钟苏力表示,虽然还没正式开学,但自己已经结交了本校十几个准大学生兄弟了。“都是从网上认识的,一些是加了QQ群,还有一些是在学校论坛上认识的。另外,还通过校园论坛上认识了不少师兄师姐,我们常向他们投石问路,师兄师姐们都很热心,有问必答。”

  对于新生急于建立人脉资源,就读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邓惠玲说,各学校论坛上的师兄师姐们乐当牵线人、以身示教的不在少数,广发经验帖、教训帖,为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解答和帮助。“新生通过网络提前认识在校的师兄师姐,可以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也可以减轻由于新环境带来的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现在的‘90后’更注重人际关系,他们通常利用网络来加强联络,编织自己的人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