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英语周报为青少年成才搭建“登天云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英语周报为青少年成才搭建“登天云梯”

2010年08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张恩 任丽娜)记者22日在山西《英语周报》社采访时了解,目前,中国每两个高中生、每8个初中生中就有一人在阅读使用《英语周报》。这家报纸已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英语周报》每期发行量突破1600万份。报社编辑出版从小学三年级到大学、适合不同年级师生阅读。教育界人士称,《英语周报》为当代千百万中国青少年成才搭建“登天云梯”。

  这份报纸受到中国高层的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04年来山西英语周报社视察期间鼓励报社员工固守中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基础英语教育事业的阵地,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山西调研时,多次询问《英语周报》的发展情况。

  《英语周报》社长席玉虎介绍,现时,《英语周报》被誉为“中国英语学习第一报”、“中国教辅报纸发行量第一”、“中国教辅报纸第一品牌”等。一份报纸影响着一代代青年,也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

  据了解,2002年,英语周报社先后在太原、武汉和郑州建立3个物流配送中心,保证每期上千万份报纸的及时发送。报社在北京、西安、武汉、广州设立了4个采编部,利用当地的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当地的课改进程及教学需求编辑报纸。

  席玉虎称,《英语周报》人27年来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认认真真办好一张报纸。为提高报纸质量,报社斥巨资购买《纽约时报》的文章版权,以及美联社和新华社的图片版权。每年还投资50万元购买图书材料和各类教育科普类的期刊杂志,供编辑作者参考和改写。

  《英语周报》目前有员工630多名,其中专职编辑300多名。报社还组建一支由英语专家、知名学者、一线教师以及各级教育部门权威人士组成的撰稿人队伍。“他们是稿件的主要来源,是报社持续发展的雄厚资源。” 席玉虎如此认为。

  目前,中国已有100多家教辅报刊社,所出版的教辅报刊有6000多种,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同质性越来越高,市场竞争也愈来愈强。“未来的英语周报社将是集教学、教研、培训和教辅报刊、图书、音像及电子产品出版为一体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的教育传媒产业集团。”席玉虎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