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投入使用

2010年08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从2010年起将各全日制公办和民办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含独立学院)纳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体系,各高校要协助完成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批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高校须使用国家开发银行组织开发的“生源地贷款系统”。并领取相关使用材料,进行好录入回执和信息维护等工作。

  对此,国家开发银行采取了切实措施,优化了贷款流程、简化了贷款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按照本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共同推进。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近年来中国在探索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新的贷款形式,比较符合我国基本国情,较好地满足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新生的贷款需求,受到了广大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