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乡下长大 回城上幼儿园遭遇“方言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乡下长大 回城上幼儿园遭遇“方言关”

2010年08月25日 11:4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师问话孩子不懂;孩子回答老师不懂。昨日,带孩子到幼儿园“面试”的李先生急坏了,出生没多久就送回乡下的孩子一口地道的“方言”,让幼儿园险些拒收。李先生夫妇开始后悔当初为了事业把孩子送回乡下的决定。

  李先生夫妇目前在武汉一家新闻单位上班,家住蔡甸区城关。李先生的老家在随州某县,孩子1岁时,由于没有人带,就送到乡下托父母照看。今年8月,夫妻俩把孩子接回武汉,千方百计找到一家幼儿园,谁知参加面试,孩子满口随州话,让幼儿园老师左右为难。在乡下2年时间里,孩子听的和说的都是随州话,老师用普通话孩子也听不懂,而孩子的随州话更让老师如听天书。孩子接受老师面试,如外语“交流”,需要父母在一旁翻译。

  最后在李先生的苦苦央求下,幼儿园收下了孩子,但对即将到来的教学,老师实话实说,如何让孩子听懂课,与同学交流是个难题。(记者 章鸽 通讯员 高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