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公共外交研究中心”

2010年08月26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第一支专门从事公共外交问题研究机构——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简称“研究中心”)26日在京成立。

  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表示,该机构的成立,是对政府外交的一种拓展,能及时提供智力支持,还具有相辅相成的功效,是培养非政府外交队伍的重要管道。

  陈雨露指出,中国自己发展公共外交,是要向世界说明中国崛起是和平的崛起、是股积极的力量。

  有学者指出,在当下,国际上对中国有敌意的表达,基本上都是外国的“非政府”组织。抵制奥运会也好,公开支持“藏独”、“疆独”的没有一个是哪个国家的行为,都是以“非政府”组织出面的。

  陈雨露举例说,今年年初美国一些“民间组织”对人民币汇率问题发出很大的“杂音”;“但国内民间层面却迟迟没有声音。因为当时我们没有这样的意识,没有一个专门组织配合政府发出这样的声音和行动。”

  有“外交官摇篮”之称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国内高校率先成立了专门公共外交研究机构。陈雨露说,建校70年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已培养包括400多位中国驻外大使,现任中国驻外166位大使里面有90位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把中国介绍给世界,始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一个主要使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