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接力10年 资助贫苦女孩考上大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特警接力10年 资助贫苦女孩考上大学

2010年08月27日 11: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密云县高岭镇下河村女孩于媛媛,受希望工程资助10年,终于成为该村第一名考上一类本科的大学生。昨天,曾资助于媛媛10年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再次表示,将尽力帮助于媛媛申请大学助学贷款,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仅靠母亲耕种3亩地和父亲出外打工维持家中生活的于媛媛说,小学三年级时,她差点因为贫困辍学。老师为其申请希望工程资助其完成学业,资助者正是当时的市公安局巡查执法总队防爆支队3大队团支部。

  原3大队的团总支书记富波说,当时3大队有50多名民警,虽然他们的工资也不高,但每人每月拿出一块钱,一年就有600多元,完全可以资助一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4年,由原防爆支队几个大队合并为特警大队。2006年市公安局又成立了巡特警总队,原特警大队更名为巡特警总队一支队,就是鼎鼎大名的蓝剑突击队。

  虽然编制几经更迭,支队团委换了3届,特警队员换了8批,但资助于媛媛的事情一直延续。10年来,特警队员共捐款2万多元。今年,于媛媛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据了解,她是下河村首个考取一类本科的大学生。

  昨天,蓝剑突击队队员代表,带着书籍、米面粮油等,来到于媛媛家里祝贺。富波说,媛媛考上大学给他打电话时,他就像自己的孩子上大学一样高兴。昨天在于媛媛的家里,记者看到了10年来特警队员给她写的信和合影照片,甚至连10年前特警第一次送给媛媛的书包,她还挂在自己的卧室里,这个书包她整整用了6年。

  据了解,于媛媛大学期间,将通过助学贷款的形式完成学业。现任团支部书记郝穆育说,他们会尽力帮助于媛媛申请助学贷款。目前,蓝剑突击队团支部正在联系希望工程,准备继续资助因贫困面临辍学的儿童。(记者郭晓乐)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