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开学在即交管严查“黑校车” 家长多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小学开学在即交管严查“黑校车” 家长多配合

2010年08月27日 15: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有几天,天津中小学就要陆续开学,“休息”了一个暑假的校车乃至“黑校车”也要开始运营。为此,天津交管部门制定了交通疏导预案,同时将开展校车、“黑校车”检查。

  据了解,开学后,市区主干道路沿线和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增幅30%以上,在开学首日,天津交管部门将增派千名交警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和主干道路沿线实施交通疏导,重点管控社会车辆与送学生车流。同时,增派交警在学校门前整治和规劝违停车,排除交通拥阻隐患。

  另外,从上周开始,全市安监交警深入辖区开始排查区内校车公交校线车数量、安全状况、运行管理以及驾驶人的管理情况,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逐辆校车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档案,健全和完善校车的安全管理制度,避免故障校车和不合格驾驶人运行。

  此外,安监交警还实地考察,重点走访老师、学生和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家长共同抵制违法包车,严查超员、漏检等不合格车辆。

  对于黑校车的治理,不管是交管部门还是运管部门,在治理起来都有困难。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违法包车的情况,调查和取证更加有难度。希望家长可以自觉抵制黑校车’和违法包车,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方便和快捷,而将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次要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