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配备两万保安保障新学期校园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配备两万保安保障新学期校园安全

2010年08月28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7日电 (张彩林 张杰)新学期开学在即,校园安全问题再次受到各方关注。记者27日从福建省公安厅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建16197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共配备专职保安22384名,99.7%的学校已与保安公司签订保安服务合同或协议,赶在新学期开学前,加紧落实各项校园安全保障措施。

  据介绍,为确保新学期全省校园及其周边地区安全保障水平,自6月21日以来,福建省公安厅执行日报告制度,已连续41次对福建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员情况进行督办和通报。受此压力,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抓紧配备专职保安员,总数从最初的17250名上升到22384名,消除了一些学校由临时聘用人员或老师兼任保安员的现象,确保这一校园基本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暑假期间,各地警方普遍开展了走访检查学校安全措施,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安员、保卫干部和校领导安全培训,清查校园周边私房出租屋和网吧、游艺厅等场所,增设减速带、路口减速慢行等交通安全设施等工作,努力实现校园安防设施安装率、涉校涉生治安案件查处率、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率均达百分百。

  其中,南平、龙岩、泉州等地警方还指导学校安装视频监控及报警系统,与110指挥中心联网,快速反应。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涉校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处理机制,做到“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处理、优先侦查”,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