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招聘高峰将至 大四生应聘前做好三项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就业招聘高峰将至 大四生应聘前做好三项准备

2010年09月01日 16:20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9、10月份,2011届大学毕业生该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招聘高峰做准备了。对于90后的2011届大学毕业生,人才市场职业规划专家指出,就业应聘前要做好三项准备,即整合梳理所学专业知识、确定今后从事行业和准备各项应聘装备。

  随着大学生和研究生教育规模的扩大,对于许多大学生和研究生来讲,只要一踏入就业招聘季,就不得不面对许多现实难题,如何找到一个好工作是其中最为让人头疼的一件事。

  大学生职业培训和规划指导专家、资深人力资源专家方尧说:“当下,每一个企业都想招聘一个职业人,而不只是一名大学生。但是对于现在这些从来没有走出过校园的大学生们而言,在短时间内根本不可能弄明白企业校园招聘的流程和细节,造成了很多大学生甚至是研究生非常担心自己找不到好工作。”

  方尧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校园招聘高峰到来前的9月和10月非常关键,毕业生需要做的整合梳理所学专业知识、确定今后从事行业和准备各项应聘装备这三件事,最好在这两个月内完成,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时间段,使自己准备好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

  “具体来讲,除了整合知识这件事需要自己完成外,2011届大学毕业生还需要进行个人战略的规划、进行行业与职业调研,然后锁定自己的职业目标。”方尧说。(章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