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报告称09届教育类毕业生总体就业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分析报告称09届教育类毕业生总体就业不乐观

2010年09月01日 16:22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届教育类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形势并不乐观;对课程内容与课程类型不满意的毕业生数量,显著高于非教育类专业毕业生……31日上午,高校培养质量评估专业机构北京麦可思公司发布了《教育类专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分析报告》。

  分析显示,2009届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其半年后就业率为88.2%,与非教育类专业基本持平;但教育类专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0.9%,明显低于非教育类专业(85.4%)。而从毕业半年后平均月薪来看,无论是本科还是高职高专的毕业生,教育类专业(分别为2165元、1548元)均低于非教育类专业(2372元、1898元)。

  与非教育类专业的毕业生相比,2009届教育类本科毕业生的家庭社会阶层分布,呈现以下特点:其更多来自于农民与农民工家庭(45%)和无业与退休家庭(13%),较非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分别高5个和3个百分点;较少来自于管理阶层家庭(9%),较非教育类毕业生低6个百分点。就高职高专而言,也呈现出教育类专业毕业生更多来自于无业与退休家庭(14%)的特点,比非教育类专业高职高专毕业生的同项比例,高出4个百分点。(驻京记者王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