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育厅否认“守贞”入教材 仅为教师用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教育厅否认“守贞”入教材 仅为教师用书

2010年09月02日 09:2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8月31日有关“婚前守贞”的独家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支持者认为性教育从地下抬到了桌面,很有必要;反对者则认为不具备操作性。

  针对读者热议,本报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婚前守贞”等内容源于美国爱家协会的教材《今生无悔》,并非我省三生教育课程教材内容。而《今生无悔》是作为近期省教育厅主办的“三生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用书,并非学生用书。也就是说,该教材与学生教材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会成为我省大、中学生的教材。

  据介绍,举办这次研修班是“拿来主义”的过程,而不是照抄照搬。研修内容是为了学习借鉴国内外开展生命教育的做法和经验,结合青春期教育和生涯规划、品格培养等专题,研修生命、生存、生活专题教育和活动开展的有效措施。目的是结合各地各校实际,因人因时而异,通过学习借鉴、加工改造、集成创新等,探索把部分内容和方法有机整合到“三生教育”中。这中间有借鉴、有加工、有改造,也有舍弃。

  据介绍,在实施“三生教育”工作及其在教材建设中,我省已把青春期教育纳入其中。由于青春期教育与“婚前守贞”不是同一概念,因此不能简单地把青春期教育理解为“婚前守贞”。对于一些网络误读,省教育厅从来没有要求将“婚前守贞”写入教材,并供中学大学必修。(春城晚报 记者 刘超)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