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学教师人数已超千万 县镇以下约占8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中小学教师人数已超千万 县镇以下约占8成

2010年09月02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马海燕)中国普通中小学专任教师已达1064.01万人,县镇以下中小学教师占到79.5%。在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育部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这一组数字。

  其中,城市教师218.07万人,县镇教师372.99万人,农村教师472.95万人。

  在农村学校中,专科以上小学教师、本科以上初中教师、研究生学历高中教师分别达到67.25%、49.38%、1.34%,分别比上年提高4.43、7.06、0.27个百分点。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表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训计划”、城镇教师支教、师范生实习支教等措施,使得农村师资紧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2006年以来,全国共招聘18万多名国家特岗教师,覆盖900多个县、约1.8万所农村学校。今年共有6.6万国家特岗教师秋季开学将走上讲台。管培俊表示,“特岗教师”一举多得,对于补充农村学校合格师资、探索创新教师补充机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另据了解,在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第四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今年共招收免费师范生11440人。其中中西部生源占88.73%,农村生源占57.8%。这些学生毕业后都将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还将先到农村学校服务2年。以免费教育为契机、创新教师培养模式的效应正在显现。

  管培俊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经费5亿元人民币用于“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目前培训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