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座黑校车塞了55小学生 司机被罚2000记12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座黑校车塞了55小学生 司机被罚2000记12分

2010年09月02日 14:49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当日11时35分,安徽省滁州市交警三大队的执勤民警查获一辆超员300% 的“黑校车”。

  当时民警正在滁州市北外环大桥上巡逻,一辆牌号为皖M139XX的小型客车此时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发现车内挤满了人,遂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

  在检查时,只见车厢里的小学生密密麻麻,本来坐一个人的座位上挤着三个学生;为了谋取利润,车主竟连过道、车门、驾驶人座椅后的狭小空间也不放过,增加了多个临时座位让学生乘坐。只见学生们相互紧贴在一起,不仅拥挤不堪,而且空气十分混浊,大家都感觉非常难受。在随后清点人数时,结果更让民警吃惊:原本核定载客14人的小客车竟然塞进了整整55个小学生,超员率达300%。

  按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员管某作出扣留车辆的决定,并责令他联系其他车辆转运学生回家。

  对管某的违法行为,警方做出了罚款二千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决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