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庆祝教师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庆祝教师节

2010年09月02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教师节有关活动安排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评选表彰和第13届推普周有关情况。据了解,今年教育部特别安排了几项大的活动,来庆祝第26个教师节。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教育规划纲要发布以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管培俊表示,组织好今年教师节活动对于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前不久,教育部已经下发通知,就今年教师节活动作出了总体的部署。

  管培俊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开展特色鲜明的、持久深入的教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性,动员和激励广大教育者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而努力奋斗。

  教师节前后,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关方面,以学习宣传教育规划纲要和评选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为主要内容和载体,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会同中央主要媒体和教育媒体,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表彰,集中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并且持久深入的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的活动。

  ——教师节前夕,教育部将举办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主题晚会,深入宣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

  ——开展新时期“教师之歌”创作征集活动,力争推出一批反映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题和当代教师精神风貌的优秀主题歌曲。同时,与媒体合作组织教师节“感念师恩”最佳祝词的评选活动。

  ——在教师节前夕,教育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慰问活动,向全国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一是评选表彰青海玉树教育系统抗震救灾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二是慰问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遇难教师家属和受伤教职工;三是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获奖教师和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教育抗灾救灾模范代表来京参加教师节的活动,并且参观上海世博会;四是看望慰问各级各类优秀教师、老教师代表和农村边远贫困地区教师代表;五是教育部致信慰问投身于农村教育事业的全体特岗教师,向特岗教师赠送学习用书。

  管培俊说,教育部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教师节的主题,创造性的组织好今年的教师节活动:要精心组织“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主题活动;要大力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要组织好看望和慰问教师;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据教育部网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