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10年09月02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2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0年“‘宝钢杯’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颁奖大会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

  路甬祥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实现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必须大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这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项战略任务,也是当前我国教育事业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对于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和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弘扬人民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路甬祥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广大教师默默耕耘在教育第一线,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广大教师中间也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赢得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希望教育战线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杰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共有32名教师荣获金、银奖,他们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记者吴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