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孩子正确性价值观 性教育不应再羞答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导孩子正确性价值观 性教育不应再羞答答

2010年09月02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王文佳)改革开放三十年,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突飞猛进,而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谈“性”色变的年代早已成为过去,人们不再将“性”视为洪水猛兽,但是性教育依旧无法“理直气壮”。广州一些市民表示,应该教导孩子正确的性价值观,性教育不应再羞答答。

  无论是先前媒体所报道的一些高校或将开除破坏别人婚姻家庭的校规,还是近日引发各方议论的将“婚前守贞”列入教材等,都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无论专家学者,还是普通的网友,都议论纷纷,各抒己见。虽然从1990年起,我国就在中学开展性健康教育,但是迄今为止,性教育依旧显得羞答答。

  “我读初一之时,老师还将男女生分开上健康教育课,而且老师所谈及的都是皮包的知识。而无论讲课的老师还是我们自己,都显得扭扭捏捏的。”在广州工作的张丹告诉记者:“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大人们还是无法坦然教导我们性知识,所以直到上大学之前,我这方面的知识都是极其匮乏的。”张丹坦言上大学之后才从书本和课堂中了解了更多健康知识。

  在国内,大部分的父母都无法坦然教育孩子健康知识,即使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思想传统的父母依旧对“性”讳莫如深,致使很多孩子无法从正常的渠道获取正确的性价值观,也使得很多孩子没有学会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现在很多青少年偷尝禁果,甚至有些未成年因偷尝禁果伤害到自己而后悔一生,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学校和家长没有教育他们正确的性观念,更没有教会他们保护自己。”张丹说。

  性,这个伴随人类五千年发展史的字眼,不应视为洪水猛兽。要教导孩子正确的性价值观,性教育就不应该蒙着面纱出现。“2008年,浙江大学‘婚前守贞’课曾引发全球华人关于性教育的大讨论,但其实早在90年代,性健康教育就已走进中学课堂。然而直到如今,性教育依旧显得羞答答的,没有让孩子学会正视‘性’。我始终认为性教育不应遮遮掩掩,羞羞答答的,这会让孩子谈‘性’色变。”在广州人陈贤如是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