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暑期补课忙 老师感叹“让孩子休息一下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暑期补课忙 老师感叹“让孩子休息一下吧”

2010年09月03日 15:4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到假期末,武昌一所优质小学老师陈敏(化名)都会给学生家长发短信,提醒帮孩子收心。可是今年她没有这么做:“学生们根本就没放松过,谈何收心呢?”原来,在陈老师的班上,50余名学生暑假都在紧张地补习。

  陈老师带的班级眼下升入了六年级,家长都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上学期末一次班级家长QQ群聊天时,家长们聊得最多的就是给孩子报校外培优班的事,一些平时不怎么热衷让孩子课外补习的家长也加入进来。“让孩子们休息一下吧”!陈老师的一句话,令不少家长们犯了难,有的大谈升学压力,有的则干脆不吱声。

  如预想的一样,暑假里班上学生无一例外都在培优补习,有的补奥数、英语,有的则提前学习新课。陈老师不时会接到学生发来的短信,内容最多的就是喊累、叫苦。

  陈老师说,整个暑假里,孩子们的神经没有松懈下来,都在比着学,都保持着紧张的学习状态。今年,她没有再给学生家长发送帮孩子收心的温馨提醒,学生们勿需收心了,但陈老师觉得好无奈。(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 赵莉)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