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救援官兵为幼儿园师生搭建连心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舟曲救援官兵为幼儿园师生搭建连心桥(图)

2010年09月0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5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为舟曲县城关幼儿园成功搭建了一座“连心桥”,确保幼儿园9月6日如期开学。李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曲9月5日电(刘鹏)5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为舟曲县城关幼儿园成功搭建了“连心桥”,确保幼儿园9月6日如期开学。

  据了解,舟曲县发生泥石流灾害后,城关幼儿园被洪水冲毁。为确保幼儿园顺利开学,幼儿园搬迁到城关区第二小学。白龙江水位下降后,被洪水淹没的城关二小校园里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如果不及时清除,将给学生进出入校园带来极大不便。

  由于大型机械无法进入帮助清淤,城关二小的操场仍然处于一片淤泥中,最深处达半米。人工清除淤泥至少需80人连续作业10天以上。

  获悉情况后,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立即出动200余人次,在进入校园主通道的操场上架设了一座“连心桥”。整座桥全长约120米,两边构筑临时简易码头。为确保师生进出安全,官兵们还用木板在桥上构筑了防护墙。

  幼儿园刘园长说,教师们将官兵搭建的这座桥形象地称为“连心桥”。有了这座桥,师生进校园更方便快捷。

  舟桥团政委徐俊表示,部队官兵还将为幼儿园捐赠幼儿教学用具,帮助幼儿园师生渡过困难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