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0后中学生:除了网络还爱图书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90后中学生:除了网络还爱图书馆

2010年09月06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6日电(赵书勇)今日,第二届云南省青少年演讲比赛在此间云南省图书馆隆重举行。在比赛中,众多90后中学生表示,除了在网络上搜寻自己想要的资料,也喜欢泡在图书馆里,吸取成长的营养。

  据悉, 来自云南昆明、保山、玉溪、楚雄、个旧、下关等地8所学校的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此次比赛以“我心中的图书馆”为主题。在比赛中,多数选手都认定了图书馆是自己成长的摇篮,很多人甚至将图书馆定位为自己心灵的归宿。

  据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邓馨怡介绍,图书馆很多时候在青少年学生心中已经成了一个符号,一个文化的符号,至于怎样去利用图书馆资源,很少有学生去了解,但是她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利用图书馆的藏书资源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不要仅仅将图书馆当成一个建筑、一个物体,一个符号。

  来自昆明第三中学的张昱鹤同学表示,图书馆在现实中已经变了样,不仅仅是在形式上变了,更严重的是在青少年的心中变了性质。青少年中已经将图书视作了一个负担,更喜欢从网络上寻求知识。但是她认为,图书馆是一个汇集先贤智慧的地方,更应该从其中汲取养分,让自己成长成才。

  云南省图书馆馆长李友仁表示,希望云南各地的青少年积极利用当地的图书馆进行学习,昆明等地的中学生也可以充分利用云南省图书馆的管馆藏资源进行学习,多到图书馆看书看报,点击数字资源,开展文化学习活动。他们将为中学生的学习创造更好的读书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