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语网院被指考试舞弊 校方及考点已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语网院被指考试舞弊 校方及考点已介入调查

2010年09月08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明身在西安,却参加了北京考点的高起专考试。昨天,北京语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以下简称北语网院)的学生王正(化名)承认,上周末在北京金世纪光华学习中心(以下简称金世纪光华)考点,有人替他考试。知情人爆料称,替考者就是金世纪光华员工。考点负责人否认此事。北语网院称,将调查界定是舞弊还是作弊行为,如是前者,将会取消该考点。

  知情人曝 员工替考

  9月4日、5日,北语网院在多个考点举行了高起专和专升本的考试,金世纪光华是其中一个考点。有知情人爆料称,两天共有10场考试,全场有近百考生,场内共有6名监考老师,大部分由金世纪光华的员工担任。其中,一名金世纪光华的员工孙凯(化名)替两名考生参加了7场考试。“他说没有收钱,是领导安排的。”知情人张女士说。她称,曾看到孙凯所做答卷的姓名栏填的是王正。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被替考学生信息,两名考生均为西安人,所考专业相同,其中王正参加4场高起专的考试,另一考生参加5科专升本的考试,“但其中有两场时间冲突了,孙凯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替考”。

  考生承认不在北京

  王正就是被替考的考生。“我当时就在西安啊,赶不过来,还真不太清楚我要考几场。”王正说,前天,金世纪光华的老师给他打电话称:“这玩意你就过了”,意为已有人替其参加考试。王正解释道,考试前,他曾向学校老师请假,声明不能赶来北京考试,“钱的事情也是和学校沟通的”。

  另一名西安的考生是王正的同事,考试时人在外地出差,“我们俩都是这样子的”。但记者问其为什么不在西安当地报名参加考试时,常驻西安的王正只是嘿嘿一笑。王正同事一直未接电话,孙凯关机一天。

  考点被指监管不严

  据北语网院介绍,金世纪光华是北语网院合作了两年多的一家单位,主要负责报名、代收学费和承担考试等工作。据了解,考生只需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没有准考证。

  知情人张女士说,考生进场前无须核实身份,只在发卷子的时候核对身份证信息签到,“漏洞太大了”。巡考老师曾到孙凯身边,拿着桌角的证件反复核对看了他三次,但最后还是走开了。

  北语网院在金世纪光华的巡考老师尚老师称,他一天要巡视该考点6次,并未发现替考现象,监考老师也未向其反映此事,“有的学生照片较早,因此和本人会有些差别”。

  北语网院介入调查

  昨天,金世纪光华总经理吴先生否认安排员工替考、额外收钱和曾接到考生请假通知的事情。吴先生称,孙凯只是临时在该公司打工,昨天一整天未出现,“我们也联系不上他”。据其称,金世纪光华也在调查替考一事。

  北语网院北京中心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校方很重视此事,对合作单位应履行考务说明、安排巡考等监督义务,一旦属实将坚决查处。“如果是舞弊,则将取消该考点;如证实是作弊,则应由学生承担责任。”刘先生称,学校将通过核对以往考卷的笔迹等手段来查验此事。北京语言大学表示已介入调查。本报记者 陈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