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送礼折磨家长 老师:学生祝福是最好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节送礼折磨家长 老师:学生祝福是最好礼物

2010年09月09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9月10日是教师节。“要不要给孩子的老师送礼?”、“是不是越贵越能表达心意?”这些问题从八月中旬就开始折磨家长。不过,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北京大中小学教师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对老师的敬爱及祝福,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近几年,每到教师节,关于“送礼”的话题总成为舆论热点,而且,礼品也不断升级——从鲜花、贺卡,到购物卡,健身卡、高级化妆品、出国游等等。不少家长认为,只有给老师送礼,老师才会对自己的孩子格外关心和照顾,才能有机会评优、获奖。

  教师节是否成了“送礼节”?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有38年教龄的北京新鲜胡同小学教师宁慧彬不认同。她表示,从教几十年来,她一直觉得教师是学生求知和成长的引路人,只有真情的投入和奉献,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

  她将于明天正式退休,回顾走过的25个教师节,她说,没有收到过花费很多金钱的节日礼物,很多珍贵礼物里,其实是“和学生们平日里就像朋友一样融洽相处,学生送来的‘意外惊喜’——一张贺卡、一束鲜花”。尤其在第26个教师节,已参加工作的学生们特意为她准备了一次联谊会,庆祝她的生日,亦向她致谢。

  北京第二中学分校的教师刘丹表示,教师看起来是学生们的老师,但实际上,学生们也是老师们的老师。她称,从教十余年,是学生们让她站稳了这十几年的讲台,让她和学生们一起成长起来。

  来自北京市昌平区农民工打工子弟小学——雨竹小学的教师梅文秀称,学生们送上的一个发卡、一张自制贺卡,甚至一声问候,都是特殊的节日礼物。

  毕业于河北张家口师专的她,在雨竹小学呆了5年,一个月的工资不过一千多元。她曾经离校半年谋求待遇更好的工作,但是,由于放心不下这些父母忙于做小本生意的外地来京孩子们,她重新回到昔日的讲台。

  她称,虽然现在类似雨竹小学的学校从教学环境到教学设施上还有许多不足,但政府以及社会给予的关注及支持越来越多,她会一直呆在这里,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见证属于他们的骄傲。

  当天,来自多所学校的学生们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师或送上贺卡、或送上自己的书画作品,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

  据悉,教育部网站日前刊登了十所知名中小学联合向全国教师发出的倡议书,倡导全国教师反对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不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这是教育部首次以学校联名的方式发出不收礼的倡议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