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村支书 女大学生村官全票当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PK村支书 女大学生村官全票当选

2010年09月10日 09: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我当选,我将虚心向老干部、老党员请教,抓好班子团结,深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结合村里的实际做好发展规划……”8月31日上午,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高桥镇三溪村党支部换届公推直选现场,2号候选人——一位年仅24岁、此前在该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的女大学生村官李方丹一番激情演讲,道出了自己假如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施政打算。

  一阵热烈的掌声之后,1号候选人——前任村党支部书记也闪亮登场。只见他胸有成竹,拉开了与李方丹竞争的架势。其竞职演说从三溪村的村情、民情,到三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几番PK,几轮掌声……

  “请问2号候选人,你在村里工作时间不长,又住在镇上,对农村工作还不太熟悉,啷个搞得好农村工作哦?”竞职演说后,3组党员历志全率先“发难”,矛头直指大学生村官李方丹。

  “任何事情都是从不熟悉到熟悉,住在哪里不是衡量干好工作的唯一标准,重要的是需要有工作热情、激情和责任心。我会把三溪村当做自己的家,和各位父老乡亲打成一片,虚心向大家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熟悉农村工作。请大家放心,我有信心带领支部成员逐步建设好三溪村,把三溪村的经济搞上去,让广大村民都过上好日子!”

  “有志气,好样的。”李方丹的如流对答赢得了越来越多党员的赞许。

  “自从小李前年担任了我们村支部副书记后,为我们村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我的票就投她。”老党员黄德芳首先投出了自己庄严的一票。

  “这个妹子有文化,又愿意留在农村干,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这一票也投给她。”

  “我投她。”“我投她!”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哪家有了纠纷,她都赶去调解,处理事情入情入理,双方都服。她来当我们村的当家人,大家心里踏实。”

  经过投票选举,女大学生村官李方丹最终以全票当选三溪村党支部书记。 通讯员 李建明 许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