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农村教师的教师节期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位农村教师的教师节期待

2010年09月10日 16:0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是一名农村教师,正如远离城市的热闹一样,在教师节,我们也远离送礼的烦恼。但是,身为教师,我们特别能在教师节体味那种职业带来的“荣誉感”,但是,这样也总是引发我对自己职业的一些期望,这些期望不是教师节才有的,但教师节恐怕是适合说出口的时机。

  其一、期待能给农村教师加点工资。农村教师尤其是边远山区教师工资低,教师长期生活艰苦。最大的问题是,这样的工资水平对年轻教师没有吸引力,年轻教师即使是到城里转行或做代课老师,都不愿留在农村。目前,农村教师大多年龄老化,农村教育后继乏人,这是令人最感忧虑的地方。

  其二、期待能给农村教师做次体检。因为职业的原因,现如今,很多的农村教师不同程度地存在职业疾病,大多因为教师人员不够、课程太紧,工作量大而耽搁了看病时间。从职业关怀的角度来看,不妨在教师节里对农村教师做一次免费体检,让教师能及时查出病症,及早医治。

  其三、期待能给农村教师送本好书。必须承认,农村教师的自身素质也是问题之一。事实上,作为教师,我们也想给自己充电,丰富知识,但条件实在太有限。无论是电脑还是书籍,都很缺乏。我相信,爱读书才能教好书,只可惜农村学校提供给教师的阅读条件太少了,有的连图书阅览室都没有。教育部已发出倡议,教师在教师节里不收礼品,这个倡议很好。如果教师都被金钱同化了,那才是教育的最大不幸。政府给教师送些好书,礼轻义重,也让农村教师更增添职业责任感。

  其四、期待能给农村教师休个假日。各种表彰会、各种走访慰问……领导忙、老师累。教师节应该少些“扰民”的活动,让教师好好休个假,一些家居城里的农村教师可以与家人、亲人好好团聚,既补上浓浓的亲情,又能获得家人、亲人的理解与支持,从而更增加教师的职业优越感。郑文教师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