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发生霍乱疫情中学今起复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淮安发生霍乱疫情中学今起复课

2010年09月11日 06: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三学生昨已凭健康证返校,今天上午3000学生将全部复课

  本报讯 记者昨从淮安市楚州区教育局获悉,发生霍乱疫情的该区吴承恩中学900余名高三学生从昨天上午已开始陆续返校,该校今天将全面复课。

  记者昨天上午在吴承恩中学采访时看到,学校大门口有4名安保人员,戒备森严,尽管记者无法进入校园,但仍能通过大门看到校园里停放着几辆政府牌照的车辆,教室里也坐着正在自习的学生。在学校附近的一个社区服务站,一位老医生告诉记者,在几天前,曾有两名学生因腹泻、呕吐前来就医,后经简单治疗后有所好转。此后,并没有类似症状的患者前来诊治。在学校周围,记者看到附近居民生活一切正常。

  在学校门口,记者遇到一名即将返校的高三女生。她告诉记者,9月3日,老师告知他们学校因有部分学生肠道感染暂时停课,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现在已经接到下午复课通知。学校附近的超市老板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

  楚州区教育局胡金浪局长告诉记者,教育局向卫生防疫部门提出复课申请,9日下午,经过淮安市、楚州区两级卫生防疫部门对吴承恩中学的相关环境综合评估后,认为学校已达到复课的标准。教育局得到这一消息后,立即电话通知放假在家的高三年级学生,于昨天上午开始分批陆续返校,这些学生在返校时,必须凭他们家庭所在地防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才能进校园。昨天一天,高三年级900多名学生已全部返校。他们到校后,将首先进行心理减压。

  胡金浪局长介绍,因为学生到校时,卫生工作人员将逐一检查他们的健康证,加上学校其他方面的工作,担心让全校3000多名学生一次性返校,会对学生以及家长造成一些心理压力,所以选择了分批返校,而且学生刚返校时,学校采取的是让学生自习为主,老师上课为辅的学习、教学方式,尽最大可能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胡金浪局长同时告诉记者,从昨天中午开始,学校的食堂正式开放,校园每天按照卫生部门要求进行环境消毒。今天,学校3000多学生将一个不少地返校报到。 (朱鼎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