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2010年09月11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1日电(莫非 符信 粤仁宣)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10日在广州正式启动“201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小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的稳定。

  张小建要求,各地在就业服务月活动中要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宣传登记到位,使每个毕业生了解相关政策措施,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进行求职或失业登记,全面掌握其就业需求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就业服务到位,提供免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政策咨询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一条龙服务。

  三是政策落实到位,帮助毕业生落实和兑现相关扶持政策,通过服务月活动以及后续措施,使大部分毕业生能尽快实现就业。他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鼓励用人单位创造条件吸纳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同时也希望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提高就业能力,树立理性的就业观念,适应市场经济带来的新挑战。

  肖志恒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就业大省,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地区。据统计,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630万,在广东省求职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超过60万,占全国近十分之一。广东省委、省政府把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省人大专门颁布了《广东省高等学校实习与毕业生见习条例》。全省上下创造性实施“2010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开辟了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五条通道。

  肖志恒指的五条通道:一是重点企业发展方式转变通道,围绕自主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吸纳大学生约20万人。二是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通道,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大学生就业约28万人。三是机关事业单位招收优秀大学生通道,吸纳大学生约5万人,充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队伍。四是基层基础建设通道,招收“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基层社区服务等大学生近1万人。五是全民创业创造通道,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1万多人。截至8月底,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27%。

  肖志恒强调,2010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广东举办,为广东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更对广东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广东省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等“四送”活动,努力实现“四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宣传登记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等,力争将服务月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