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幼师殴打女童引忧 家长吁装探头监视幼儿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曝幼师殴打女童引忧 家长吁装探头监视幼儿园

2010年09月11日 11: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徐州某幼儿园教师殴打女童十分钟的视频引发公众关注。海淀区橡树湾小区的家长们因担忧孩子入园期间的安全,在业主论坛上倡议幼儿园教室内加装摄像头。昨日,橡树湾的社区配套幼儿园称,将对家长的意见记录,并向集团上报。

  网友 建议装探头连接手机

  “在网上看到徐州一个2岁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打了10多分钟的视频,太让人心痛了。”昨日,在该小区业主论坛上,网友“着火的月亮”呼吁在小区幼儿园的教室安装摄像头,以保证家长可以知道孩子在园里的情况。

  “着火的月亮”说:“家长们不能以最坏的心理去揣度幼儿园的老师,但安装摄像头,能保证家长随时知道孩子的情况,也是对老师的一种监督。”

  帖子发出后,引来不少回复。网友“阿登登登”提出,如果幼儿园存在费用和技术问题,家长可以集资安装摄像头。也有网友提议为家长们提供手机摄像头服务,随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幼儿园 装探头需要上报审批

  昨日,橡树湾社区的爱儿坊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的室外和大厅都有摄像头,虽然教室没安装摄像头,但老师打骂孩子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教师的素质家长无需担心。

  对于是否能应家长的要求安装摄像头,该工作人员表示,家长的建议会被一一记录,由于幼儿园归上级企业管理,因此需要上报审批。

  教委 教室装探头不在规定内

  昨日,北京市教委学前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幼儿园安全,全市所有审批内的幼儿园都已在园内及周边普及摄像头,但教室内安装摄像头并不在办园条件标准内,其属于家长和园方的个人行为,家长如果愿意安装,园方也认同,安装并无不可。

  家长声音

  探头让孩子有被监视感

  昨日中午,橡树湾小区的爱儿坊幼儿园大门紧锁,几名家长在烈日下张望,等着老师把孩子送出门。“总哭的孩子,家长中午就接回家。”执勤保安解释道。

  业主刘先生的孙女刚上幼儿园,因为还不熟悉环境,老两口中午就把孩子接回家。

  问及是否赞成在教室安装摄像头时,刘先生认为没有必要,“这样会扼杀孩子的自由天性。”刘先生说,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是希望孩子和小朋友们自由玩耍,安装摄像头会让孩子和老师有被监视感。

  家长郑女士则认为有必要安装摄像头。她说,她女儿即将上幼儿园,有摄像头的园区能让她更放心。“对一些老师的行为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

  专家观点

  家长不该过度依赖技防

  昨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认为,幼儿园教室安装摄像头属于安保工作中的技防措施,但对防止教师侵害青少年治标不治本。关键问题是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责任感。

  王教授表示,近年来,针对中小学学生特别是幼儿园儿童的侵害,往往来自校内及周边,其中教师做出侵害行为的案例也存在,不应忽视。但安装摄像头只是技防手段,家长们不应该过度依赖技防手段,更应该关注教师素质,全社会应该倡导提高教师的责任心和爱心,家长也应该对教师队伍保持信心,“有问题的老师还是占少数。”(刘珍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