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岁“留守儿童”写诗上百首 开博客蹿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15岁“留守儿童”写诗上百首 开博客蹿红

2010年09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9月14日电(苏坤明 李晓奇 刘希邻)熊博宇,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袁市镇崇石村的一个15岁的阳光少年,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上百首诗歌,人气已突破10万人次。近日,应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栏目的导演李众的邀请,熊博宇成为邻水上央视当评委第一人。

  1994年12月,熊博宇出生在袁市镇崇石村7组的一个农民家庭。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3岁开始,父母亲便把他和妹妹抛给了只字不识的爷爷奶奶,成为了孤独愁情的“留守儿童”。“博宇从小就性格文静,乖巧懂事,学习勤奋努力。”熊大爷谈起爱孙很是自豪。

  2006年9月,小博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邻水中学实验学校。初中时的熊博宇,是校园里活跃的文艺分子,他积极参与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并在活动中磨砺和提高自己。“他热爱大自然,经常在周末和我们一道外出看鲜嫩的桃花,拍迷人的风景,爬上树去看云彩,坐在野外看书。”同班好友刘星说起好友敬佩不已。

  “有一天,我要把自己的作品刻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的石碑上”。2007年暑假,13岁的熊博宇在参观了北京大学未名湖时,被湖畔石碑上清新优美的诗句迷住了,一个人矗立在石碑旁默默地立下誓言。小博宇最欣赏的作家是冰心,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研读冰心的《繁星》和《春水》,并认真学习冰心的写作风格和技巧。2007年8月,熊博宇有感于他最喜欢的动漫《火影忍者》,写成了他的第一首诗《孤独的轮回》。在甘俊奎老师指导下,短短两年里,他创作了上百首的诗歌。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他的诗歌和他的情感,熊博宇创建了博客,取名“诗绪博儿”。他的诗歌上网后得到了网友的认同,迅速在网上蹿红。他的诗歌被网友大量转载,许多都被网友制作成了诗歌MV。诗歌《忆》、《走在林荫道上》先后入选邻水中学实验学校的成果画册,成为开卷辞,并被评为“校园小诗人”,收录进母校的小名人档案。

  2008年,熊博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国家级示范高中邻水中学。在紧张的学习中,熊博宇继续写诗。2009年5月,中央电视台青少部高级编辑、少儿频道《音乐快递》栏目制片人、导演李众在博客中读到了熊博宇的诗歌后很是喜欢,并因此开始了两人间的深入交流。今年李众导演飞抵邻水中学,看望她异常牵挂的“诗绪博儿”。熊博宇还用他细腻的思维,清新的笔调给《音乐快递》写了首《那是你多彩的荧屏》。

  今年暑假,在完成约稿后,熊博宇受到特别邀请,上《音乐快递》当年度争霸赛的小评审,在舞台上,他和全国著名小歌手黄河涛一起朗诵了《那是你多彩的荧屏》:

  “你是那焰火朵朵

  在悠闲的摇曳中恣情闪烁

  我就是炫彩里的那道影啊

  伴着那上下翻动的桨痕

  铭刻住心海里一生相随的承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