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半天晕倒半个排 大学新生身体素质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军训半天晕倒半个排 大学新生身体素质堪忧

2010年09月14日 13:5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军训刚进行半天,就接连有16名大学新生中暑晕倒。9月12日,武汉一高校新生军训的训练场上,新生们的身体素质令人担忧。

  12日最高温度30℃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官带领新生正在进行基本的站立稍息练习,而军训开始不到一小时,就有数名新生感觉不适,在一旁休息。据军训现场的新生辅导员小王介绍:有不少新生接连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他正准备将三名中暑的新生送往校医院。

  据了解,这些新生大多于早上6时起床,没吃早餐或是吃得很少,有些学生有贫血、低血糖等症状;还有的外地新生对武汉气候不太适应,“只站军姿还受得了,后来练习蹲下起立,每次站起来的那一刹那人就晕得不行了。”一名女同学脸色苍白,被辅导员扶到一边休息。

  该校校医院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他们已经接诊16名中暑新生,其中女生居多。医生表示,现在大学生普遍缺少运动,体质较差,并提醒大家多喝水,一定要吃早餐,注意营养。(楚天金报 记者丁蓓蓓 通讯员孙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