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警总结六大防抢“绝技”:最好留点小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警总结六大防抢“绝技”:最好留点小记号

2010年09月14日 14:2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教师节,南岸区公安分局的校警到南坪步行街开展警务咨询,向市民传授他们总结出的六大防抢“绝技”。

  女性学得最认真

  昨日清晨9时许,南岸分局的校警们便将桌椅摆上了南坪步行街,拉上了“咨询在街头,安全进校园”横幅,在这次上街接受咨询的活动中,向市民传授防抢“绝技”是一大亮点,很快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学习,其中以女性居多。

  最好留点小记号

  校警们总结传授的绝招共有六条,广大女性市民对其中的三条非常感兴趣:发生抢劫或抢夺案件时,要看准时机向有人、有灯光的地方或宿舍奔跑,民警解释说,向这些方向奔跑,会给在后面追赶你的人造成心理压力,迫使他不敢继续追上来。

  其次,采用间接反抗法,趁作案人不注意时,在其身上留下记号,如在其衣服上擦沾泥土、血迹,在其口袋中装点有标记的小物件,在作案人得逞后,悄悄尾随其后注意其逃跑的方向等,这样就可以给民警接下来的抓捕行动提供很大的方便。

  注意观察作案人,尽量准确认下作案人特征、年龄、衣着、体态、发型、胡须、语言、行为等。 (记者 杨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