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称帮加学分管入党 学生认清骗局不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告称帮加学分管入党 学生认清骗局不买账

2010年09月14日 15:03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在大学里是否为挂科、处分、换专业、荣誉评选、入党、学分不够拿不到毕业证而烦恼呢?请找华育学业危机公关公司,为你解决一切问题,让你顺利通过大学期间一切考试。”在南昌的各大高校内,到处都贴有此类宣传广告,记者来到几所大学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象:高校内贴满公关公司名片

  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昌多所高校,很多学生都表示曾收到写着以上广告文字的名片。在位于南昌市红角洲的一所高校内,记者在告示牌上看到7张同样的名片贴在上面。

  调查:多数学生认为是骗局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该校大学生,其中17名学生认为这应该是骗局,认为这是在利用学生不懂法律和不了解情况骗钱的虚假广告。上大二的小黄说:“这些名片好早就贴了,我没有试过,肯定是骗子,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通过钱解决的。”

  改学分要价5000元

  记者通过广告上的固定电话联系到该机构的联系人,对方自称姓李,记者佯装是大四学生,称因学分不够难以毕业。李某听后表示:“不管学业遇到什么情况、问题都能够解决,只不过是价钱的问题。”

  “要花多少钱?”记者问道。“5000元可改学分。”李某说道,“我们会找熟人到你学校的教务处直接帮你把低的学分改高。钱先给一半,事成之后再付另一半。”

  公司地址属虚构 不肯出来见面

  记者依照名片上所提供的地址(顺外路27号)前去,却未看到该公司,李某说:“我们没有办公地点,是依附在一个教育培训机构里,作为‘另类业务’经营。”

  “能不能见面详谈呢?”记者问道。李某马上说:“不能,我们做的业务风险很大,不随便与客户见面。再说,最近很多人都在找我们办事,比较忙,没时间。”

  说法:

  工商局:该公司未注册

  1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工商局查询华育学业危机公关公司,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查不到”。南昌市消协秘书长陈元生表示,就算是真的公关公司,它所注册的公司经营项目也不可能有“专门解决挂科、清考、处分撤销。”

  教育厅:不可能私改学生成绩

  记者采访省教育厅的工作人员,对方告诉记者,私自改动学生考试成绩是不可能的,因为学生考试成绩系统是有专业人员管理的,进入必须有身份验证,“此类行为很有可能是骗局,希望学生警惕不法人员的作假欺骗行为。”该工作人员说道。

  律师:该公司极有可能是骗子

  江西洪城律师事物所李竹青律师表示:“篡改大学生的考试成绩是不可能的,这种公司极有可能是骗子公司,利用学生们的侥幸心理骗钱。”(记者 刘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