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查生育证称无证不许上课 学生不敢上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查生育证称无证不许上课 学生不敢上学

2010年09月14日 16:2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学期开学后,丹凤县开始实施学校代查生育证这一举措,然而在实施中不仅引起争议,而且有的学校老师称谁拿不出生育证就不准上课,导致许多学生吓得不敢去学校。

  秋季开学没多久,丹凤县一所中学的学生小宇就不敢再去学校。原因是学校要查生育证,老师称若不带到学校进行检查就不要来上课。据了解,小宇和班上另外多名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拿不出相关手续,小宇苦恼地告诉记者:“我父母在外地,我拿不出生育证,老师说没有生育证就不要去上课,我怕因此事被学校开除,所以不敢再去学校。”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小宇就读的学校,该校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生育证得尽快办理,但学校不会说让学生不来上课之类的话。”据该负责人介绍,学校查生育证是在有关部门要求之下实施的一项新措施,但只限于学区外的学生,学区内的学生可以不查。

  记者把学校的答复告诉小宇,让他和其他同学安心去上课。随后,记者又来到丹凤县计生局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一位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就怕学校老师说因查生育证而不让学生上课之类的话,实际上这项措施根本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

  据该负责人介绍,让学校代查生育证落实情况是今年8月由丹凤县教育局下达的,之前还专门开了一次协调会,会上强调这是借鉴青海省的经验,实施的时候绝对不能影响孩子正常上课。

  针对丹凤县的这项新措施,有网民提出质疑,称“计生是政府部门管的事,与学校并没有关系”。还有网民在论坛上发帖称:有学生家不在当地,办理计生手续很不方便,而且老师也不应该用“不带生育证不能来校上学”之类的话吓唬学生。(记者 郭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