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减负 四川宜宾首创学生作业教师先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学生减负 四川宜宾首创学生作业教师先做

2010年09月1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9月14日电(徐伟 张朝阳)让老师做学生的家庭作业这可真是一件新鲜事,四川省宜宾市女学街小学校近日首创“学生作业教师先做”新举措,以此根治学生课外作业负担重、教师布置作业随意性大、缺乏科学性等情况。

  记者14日从宜宾市教育部门了解到,女学街小学校在暑期的调研中发现,学生家庭作业数量与质量不均衡的情况普遍存在,教师长期存在机械性布置家庭作业的现象,不利于学生真正减负和逻辑分析等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该校决定让50多名语文、数学等任课教师每天在为学生布置家庭作业之前,先抽空把拟布置的作业做一遍,

  校方负责人认为,让教师真正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更加了解作业的难易、数量以及作业设置的科学性,及时改进不科学、不合理的地方,取舍一些简单重复、机械的作业题,提炼出一些题型好、考点全面、利于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能力的作业供学生完成。

  教师黄秋芸告诉记者,前几天,许多教师内心还有些抵触,通过几天的作业完成,更从学生的角度科学布置作业,实现了学生家庭作业从量向质、从相对随意性向针对性强的转变。

  宜宾市女学街小学校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已经纳入了教师日常备课的新增内容,他们将从中总结完善经验做法,通过这一做法让教师们更加注重培养自己高水平设置家庭作业的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