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高校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纳入军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一高校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纳入军训(图)

2010年09月16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 者:文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9月16日电 (王剑 姜涛)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16日,华东交通大学五千多名2010级新生继续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军训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成为新生们最喜欢的课程。

  2009年,华东交通大学首次把心理素质拓展与军训结合起来,并列为大一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据了解,该校创新地把心理素质训练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中,在江西高校中尚属首例。

  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按军训所在模拟训练连为单位,由来自该校心理健康宣讲团的成员带队指导。新生们先后进行了“抓乌鸦”、“滚雪球”、“找零钱”、“解开千千结”等心理素质拓展游戏,这些游戏需要大学新生们的相互信任,通过集体决策、良好分工、相互协作才能够最终完成。初识不久的大学新生在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中相互熟悉,消除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增强人际沟通能力和对未来的自信心。

  “军训让我懂得了纪律,心理素质拓展让我体会团队合作带来的快乐” ;“这些活动让我们相互熟悉,我们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我们就是兄弟姐妹,团结就是力量!”;“玩的非常开心,大家都不再那么拘束了”几位刚刚完成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对于“90后”的大学新生来说,入学心理障碍是他们可能遭遇的第一次大规模心理危机。华东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舒曼认为:“新生适应障碍如果处置不当,将给他们带来比较严重的心理阴影,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对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有重要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