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海南大学军训:十个俯卧撑累倒90后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探班海南大学军训:十个俯卧撑累倒90后新生

2010年09月17日 11:2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个、2个、3个……10个。”昨日下午,商报记者在海南大学看到,一批90后的大学新生在教官的口令下,整齐地做俯卧撑,可当教官刚数到第十个俯卧撑时,已有一些学生体力不支坚持不下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前广场上,看到一批90后大学新生头顶烈日军训,个个气喘吁吁。他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分成好几个班参加军训,有的班在站军姿、有的班在做俯卧撑、有的班则在练习齐步走。

  负责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军训的陈教官说,这批90后大学新生军训热情较高,但是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很多学生体力不好,刚站一会军姿就喊累,像俯卧撑这类基本的体能训练也做不了多久就坚持不住。陈教官称,大学新生军训可以磨练学生的意志和耐力,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坚韧精神。陈教官说,如今的学生因忙于学习,忽略体能训练,像体力、耐力、视力等都有所下降,身体素质有所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