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丹霞中学上百学生晚餐后腹胀呕吐齐住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韶关丹霞中学上百学生晚餐后腹胀呕吐齐住院

2010年09月1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9月18日电 (李凌 张治文)广东韶关仁化县丹霞中学133名学生16日下午在学校食堂就餐后,于21时开始陆续出现头晕、腹胀、呕吐等身体不适症状,被校方送往医院就诊。17日下午,仁化县人民医院沈院长告诉记者,经及时诊治,大部分学生已回校上课,仅55名学生留院观察,初步分析判断为食源性疾病。

  据丹霞中学的刘校长介绍,16日晚21时,5名女生出现头晕、肚子疼、乏力等症状,值班老师向校方汇报后,学校立刻将5名女生送至仁化县人民医院诊治。原以为仅是偶然情况,没想到21时30分,又有值班老师反映有3名学生也出现了不适,学校立刻要求所有老师返校进行摸查,并陆续将一百多名症状相同的学生送往医院。

  仁化县人民医院的沈院长告诉记者,从当晚21时至23时,该院共接诊患病学生133人。其中78名学生在打完吊针、服用了维生素后便于当晚出院,目前尚有55名学生留院观察,除一人至今高烧,其余学生均病情稳定。

  当地县委县政府对此次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非常重视,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教育局、卫生局、公安局均已介入此事。医生对学生抽血发现血液中没有农药残留,当地公安部门也初步排除了人为投毒的可能性;当地疾病防治中心已对残留食物进行了取样化验,但最早要18日才可得出结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