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管理教育第五届年会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第五届年会召开

2010年09月1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彤)以“搭乘文化创意产业快车,培养高端艺术管理人才”为主题的“艺术管理国际论坛暨中国艺术管理教育第五届年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与会专家认为,随着新世纪国家大力推动发展文化产业的宏观政策,艺术管理教育发展势头强劲,但同时应开创有中国特色的艺术管理教育之路。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出席会议并指出,艺术管理的高等教育在正在飞速发展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当中所发挥的重要的、无可取代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艺术管理人才走向社会,在加强中国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推动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中国的艺术管理教育从无到有,2001年,中央戏剧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相继建立起艺术管理系,开展了艺术管理教育的学科建设和专业教育。至今全国已有60所高校开设了艺术管理专业,每年毕业生达两千多人。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席谢大京教授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虽然有很多大学都设了艺术管理的相关专业,但因起步晚,发展迅速,而各高校又多缺乏交流与沟通,出现了教学管理目标定位不明确、盲目招生、课程设计不合理、知识结构不完善及教师队伍的量与质都达不到要求等问题。

  与会专家建议,应组织行业专家共同研究中国艺术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结构,建设中国管理文化教材与课程,建设人才实习基地,实行教学与人才需求市场相联系,深化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此次年会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和北京舞蹈学院共同主办,有来自国内外几十位艺术管理领域专家、学者,文化企业及近百所高校的代表参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