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情侣流行电击测谎仪 专家提醒莫当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情侣流行电击测谎仪 专家提醒莫当真(图)

2010年09月20日 11:08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击测谎仪让许多高校男生叫苦不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学生谈恋爱天经地义。大学生对爱情的忠诚度要求也最高。怎样验证爱情的忠诚呢?近日记者发现,一些大学情侣热衷在网上购买电击测谎仪,希望通过这个“先进”仪器来证明对方的“忠诚”。记者也发现所谓的电击测谎仪充其量只能是一种玩具,结果其实很荒唐。专家提醒大学生别太迷信测谎仪而错过美好的爱情。

  若“撒谎”就会遭电击

  日前,在厦大芙蓉湖畔,一对衣着时尚的学生情侣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只见男生手里拿着一个半圆形金属物体,而女生则开始向他问问题。两人一问一答,而那名男生显得有些紧张,有时在回答完问题后,手还会轻轻地抖一下,脸上也露出痛苦的表情,而女生的脸上则挂着一些不悦。

  “那个男的要倒霉了!”一名厦大学生笑着对记者说:“那个男的手上拿的仪器叫 ‘电击测谎仪’,撒谎就要遭电击!”这位同学介绍,今年来,电击测谎仪开始在厦门高校里流行起来。特别是一些女生,特喜欢这个。而一些男生现在看到这个就害怕。”据了解,一旦“电击测谎仪”感应出测试者在 “撒谎”,就会发出电击:“虽然只有三节7号电池的电量,但是连续被电击,还是会有点吃不消。”

  测谎仪把女朋友“电飞”

  昨日,记者联系到几个使用过电击测谎仪的学生进行采访。几名学生异口同声地抱怨起来。

  “我可是吃了这个东西的亏了。我女朋友花了一百块,从淘宝上买了这个测谎仪,当天晚上就约我出去谈心。”还在读大二的小林苦笑着说:“一开始,她都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感觉这个测谎仪还挺准的。后来,她问我除了她之外,是不是还喜欢其他女生,我说没有,结果测谎仪五个灯全都亮了,我的手都快电麻了!”

  “真的感觉挺冤的,她还很生气。”小林说:“幸好她接下来问我是不是喜欢猪八戒,我回答不是,结果又被电击了一下,她才相信这个仪器确实不靠谱。”

  “有谁比我惨!”旁边另一名学生也诉起苦来:“林××,你还好,只是受点苦,女朋友生个气而已。我可是活活把未来的女朋友给电飞了。”原来,这个学生与一名心仪许久的女生玩电击测谎仪,那名女生问他是不是喜欢她,他回答“是”,没想到灯全亮了,当时两人都傻了。那女孩一生气就跑了,之后再也不理他了。

  专家提醒:不能当真

  随后,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电击测谎仪”,发现它的“大名”是“微型电击测谎仪”,售价最低的50多元,高的近200元。

  一售卖此仪器的网店店主告诉记者,他的店是淘宝店铺里卖得比较好的。最近一个月,店里销售出了60多台电击测谎仪。“从邮寄的地址看,这些客户很多都是大学生,他们在购买时,也会询问这个管不管用,结果准不准。”店主说:“我们一般都会告诉她,这是一种消遣娱乐的新玩具。跟公安局里用的专业测谎仪肯定是不能相比的。”

  “这是仅供娱乐的玩具,结果千万别当真!迷信测谎仪可能让你错过一段美好的感情。”心理专家提醒大学生。(海峡导报 本网记者 香卉辉 实习生 李源泉/文 梁张磊/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