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历史拖欠教师工资补发到位 3年筹措24.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吉林历史拖欠教师工资补发到位 3年筹措24.2亿

2010年09月20日 11: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教育厅获悉,该省历时3年的补发历史拖欠中小学教师工资工作已全面完成。3年来,该省共投入24.2亿元,解决了25万余名中小学教师拖欠的工资。

  “我们原定明年全面完成补欠任务。在今年人代会上,吉林省政府提出提前一年完成补欠任务,省长王儒林在4月再次强调,各地在教师节前,要全部解决历史拖欠中小学教师工资。到8月底,全省补发到位8.3亿元,加之前两年补发的,一共补发到位24.2亿元,全部解决了历史拖欠问题。”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说。

  由于财政困难等原因,在1993年至2004年间,吉林省市(州)及以下政府累计拖欠中小学教师工资24.2亿元,涉及34个县(市、区)25万余名中小学教师。2008年教师节前,吉林省委、省政府作出决定,用3到4年时间彻底解决拖欠农村中小学教师工资的历史欠账问题。

  吉林教师工资补欠工作主要以市(州)、县(市)为主,省财政拨付补助资金和提供借款支持。今年在灾情严重、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省财政全力保证补欠资金的稳定,共拨付省级补助资金3.2亿元,拨付省级借款2.1亿元。

  为保证补欠工作最后按时完成,吉林省政府建立起解决拖欠工资报告制度和督查制度。8月初,省政府督查室对今年全部完成补发拖欠工资难度较大的两个市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两地按照规定,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一定要保证在教师节前完成补发任务。两地迅速研究并作出承诺,在8月底前通过向省财政借款支付等办法,完成了资金筹措和补发任务。 (记者 陈帆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