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0名女大学生进京干家政 月薪2000-38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50名女大学生进京干家政 月薪2000-3800元

2010年09月20日 11:46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服务在高级写字楼群、大型高尚公寓社区、高档别墅群、驻华使馆官员官邸等地方,月薪2000-3800元,享受公费医疗、失业最低生活保障金等……9月22日,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组织培训的首批50名西安女大学生,将集体进京融入首都家庭服务行业。之后,还有950名陆续赴京“干家政”。

  记者昨日从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单位了解到,针对当前女大学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发起了“1000名女大学生培训就业援助计划”行动,专门针对广大应届、往届毕业的女大中专学生进行家庭服务专业的免费培训,向北京等城市培养和输送高级家政管理人才和服务人员,以此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缓解经济危机造成的就业难问题。据介绍,此次送往北京的1000名女大学生,进京就业前先在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指定的培训学校实施免费培训,学校将安排各学科专家为培训对象进行“涉外家政服务师、家庭护理师、母婴护理师、育婴早教师”等专业课程培训。

  据了解,参加培训合格者由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安置就业,签订正规《劳动合同》,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会保险,即:“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养老保险”。享受公费医疗、失业最低生活保障金、工伤医疗补助和养老金待遇。享受社会保险的员工有社保卡及医疗蓝本。就业工资标准:2000-3800元(具体数额因工作地点、工作能力而定),试用期2个月,转正后提高200元,每6个月调整一次,幅度为200元;在京免费住宿。在京培训或待岗期间食宿全免,待岗期间享受北京市最低生活保障工资1000元/月。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首次接受培训的50名女大学生,年龄最小的只有21岁,有来自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也有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女大学生,所学专业从护理、物流到英语、数学不等。西安家庭服务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把“三秦妹子”品牌推向高端,为毕业的女大学生、特别是来自农村的女大学生开一扇更宽广的就业之门。(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