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学校涉要成绩差生“被生病” 教育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一学校涉要成绩差生“被生病” 教育局调查

2010年09月20日 11: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全椒江海小学数名学生被留级一事经报道后,引起当地教育局高度重视。9月17日上午,全椒县教育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彻查。相关负责人也于日前电邮一份调查结果。其中显示,该校确实有数名学生被留级。调查组表示,其中既有因病假需休学,也有家长因为孩子成绩差要求留级的情况。

  留级情况很复杂

  9月17日,全椒县教育局由基教股、监察室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走访学校校长、中层干部及五六年级教师和部分学生,并调查了部分留级生家长。今年开学初,全椒县江海小学六年级三个教学班中,每班确实有2-3名学生或要求病休、或要求留级。在要求留级的学生中有几类情况:有的确实因病需休学;有的是从外省市转入该校,因教材不同,无法适应本地六年级课程,家长要求留级;有的是因学习成绩太差,学生家长强烈要求留级。

  “装病留级”是误会

  报道刊出后,该校负责人曾连夜从全椒赶至合肥,和记者面谈解释情况。据介绍,全椒江海小学刚刚经过合并搬迁,学生素质参差不齐。因为孩子成绩不理想,曾经有家长多次找到学校要求让孩子留级,一些家长甚至以退学相挟。

  对于有家长声称,学校教师让成绩不理想学生办理假病历申请留级一事,教育局调查部门予以进一步澄清。教育局调查结果回复称,面对家长“强烈的”留级要求,少数教师告知家长现在取消了留级制度,要想留级除非办理病休手续,要有医院病历、医药费发票等材料并报县教育局批准。由此,极少数学生家长便“误认为”只要办到假病历,就可以达到申请休学的目的。

  留级生返回原班级

  据了解,截至教育局调查时,江海小学尚未研究学生病休问题,学生家长也没有履行病休手续,学校也没到教育局办理审批手续。据教育局基教股分管学籍管理的负责人反映,该校尚无一人办理休学手续。

  另外,所有要求病休和留级的学生均已返回原六年级班级上课。如因病确实需要休学的,待学校审核并报教育局审批后,方允许休学。全椒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和教师在处理学生休学和留级问题时,要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的学籍管理制度,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和家长的解释工作,避免造成误解。(欧阳徐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