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送5岁外孙女上幼儿园被校车撞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人送5岁外孙女上幼儿园被校车撞死(图)

2010年09月20日 15:3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晨7:50,文屏巷与万寿路交叉口处的万寿外口公寓门口下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冲下坡,当场撞死两名行人,另有三名行人受伤。

  住在路边四楼的周小姐目睹了车祸发生的经过。她告诉记者:“当时我正站在阳台边梳头,大约7:50的时候,一辆大客车从西边开过来,车速不是很快。开到我楼下时,我看到车撞到了一个小女孩和一个老人,然后车子又继续往下开,紧接着撞到一前一后两名妇女,又撞到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最后左转弯停下了。”

  经急救医生确定,老人和一名妇女当场死亡,另外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已被送往医院。

  三个伤者中,受伤最重的是小女孩,她今年5岁,当时老人正送她去上幼儿园。据周小姐说,被大客车撞了之后,小女孩和老人都趴在了地上,但很快小女孩就自己爬了起来,走到对面台阶上坐下,直到急救车过来。同行的伤者汪女士说:“在救护车上,她没哭也没喊疼,很坚强很镇定,我们问她今年几岁、在哪里上学,她都能回答得出来。”而送她上学的老人,却不幸在车祸中去世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第一医院2号楼9楼骨科二区见到这名小女孩,她已经陷入昏迷,医生正在对她进行抢救。

  另外,三轮车主陈先生被撞伤了头部,但没有生命危险。另外一名受伤的妇女汪女士则被擦伤,当时她也是在送外孙女去上学回来的途中。

  记者观察

  居民抱怨:事发路段问题多多

  汪女士回忆说:“当时客车停下后,司机下车跑过来和我说,他车刹不住,所以才会冲下来。”据附近居民介绍,大客车上当时没人,只有司机一个。

  有人说,该车是附近小学的校车,但是已经送完学生,空车往回走,走到事发路段时,路滑,刹车出了问题冲下来。不过,这种说法还未得到证实。

  事故发生后,附近居民都说这条路太窄,问题很多,每天车来车往太危险。记者发现,万寿路在该公寓的路段有100多米,有三个转弯,就在几幢楼之间,整个路段呈坡形。事故现场路段仅6米宽左右,坡度最陡,大约有40度。而且路上没有减速带,积水较多,走上去有点滑。

  附近居民表示,这条路又滑又陡又窄,加上很多学生都经过这条路去上学,很不安全。他们都建议:“这条路应该整治,要不然人车混杂,事故很难避免”。(海峡导报 本网记者 廖凌云/文 陈巧思/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