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工艺美术大师受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十二名工艺美术大师受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

2010年09月2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杨薇 王丽霞)记者今天从中山大学了解到,该校传播与设计学院吸纳了12名工艺美术大师加盟中大,成为学校的兼职教授。

  记者从中大今天举行的聘任仪式上了解到,这12位大师分别是陈少芳、黄松坚、李得浓、刘文、伍炳亮、吴锦华、王增丰、杨光远、张春雷、张民辉、张庆明和郑舒文。

  据悉,这十二人作品深受专家学者、收藏家的肯定,曾在各类展会中屡获殊荣,其中多人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称号,在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校方透露,工艺美术兼具实用性和艺术性,此次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聘请的12位工艺美术大师担任兼职教授,这是中山大学促进工艺美术产学研三结合、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一个重要环节和重要开端。

  据悉,今后学校将建构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美术馆三角支撑的工艺美术创作、教育、研究、开发和展示的全新学科平台。在此平台上将实现把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请进大学校园;让民间工艺美术传承走进大学课堂;共同开展广东工艺美术研究;举办广东省著名工艺术美术大师作品展与学术研讨会等各项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